近幾年台灣的醫療環境,讓從業醫師,被迫面臨許多以前不需要處理的問題,在感慨環境大不如前的氣氛下,不少中生代的醫生選擇帶著家人,離開台灣,到經濟開始往上成長的東協國家落腳。今天誰來晚餐要帶您拜訪的,就是到柬埔寨開業的醫師黃竑睿。今年57歲的黃竑睿醫師,他在52歲決定離開家鄉,出國打天下。會在這個很多人都退休的年紀才出國闖天下,創造事業第二春,最主要是竑睿49歲才和太太宥伃結婚,50歲生下孩子靖騰,讓他覺得孩子還小,應該要繼續打拼,但是在台灣身兼多家外科醫師工作的他,卻在靖騰一歲半時,在開刀房發生心肌梗塞,差一點和家人天人永隔。撿回一條命的竑睿,重新思考自己應該減少工作量以及看診人數,以免壓力過大影響身體健康。後來在2009年時,竑睿的朋友帶他到柬埔寨考察,他發現很多華人看準柬埔寨的商機,大量湧入金邊發展,像光是在金邊的中國人就有三十萬人左右,必定有醫療需求,而且在柬埔寨開業,不必應付健保局的繁瑣行政流程,而病患是自費看診,雖然看診人數不多,但收入卻是台灣的兩三倍。加上到了柬埔寨,竑睿的寶貝兒子靖騰,還可以直接就讀金邊的國際學校。看到孩子未來教育的發展、柬埔寨的醫療商機,加上想要保重自己的身體健康,竑睿經過仔細評估之後,決定帶著太太和孩子到柬埔寨開業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8&vgid=493&vid=844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家庭實境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1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7:49
    瀏覽
    384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