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移民第二代小時候都有被同儕歧視、排擠的經驗,而擁有泰國血統的吳承泰,卻意外地毫無類似的經驗。這也許歸功於承泰天生樂觀開朗的特質、但更大的可能,則是來自於他開明的家庭。承泰的母親是泰國人,在台灣認識承泰爸爸後,承泰爸爸就展開熱烈追求,還認真學習泰文以便溝通!一直到現在,承泰家中還常以泰文對話,耳濡目染下,承泰與妹妹對泰文可說相當熟悉。國中畢業那年參加了影像記錄夏令營,開啟承泰對影像的興趣。他用手機錄製短片,紀錄生活點滴。這趟回鄉,他也要用他的眼光探索泰國—他的第二個故鄉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8&vgid=4&vid=890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新住民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4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8:15
    瀏覽
    428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