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南投鹿谷製茶已有45年經驗的蘇存義,遵循古法製作,讓他所做的烏龍茶年年在比賽中獲獎。烏龍茶的做工繁複是其他茶類望之莫及的,但因為如此的講究,造就出獨一無二的凍頂烏龍茶,也印證了蘇存義的功力。台灣人注重好茶的「喉韻」,也就是「後韻」。老茶師如蘇存義者,看似一生默默製茶,其實越老越令人回味昔日老茶師製茶的風采;宛如一盅好茶:一入喉,初覺醇厚,進而潤滑,再生香甜;每一口都齒頰生津,似遠實近,峰迴路轉。傳承,是蘇存義接下來要走的路。退休?對他來說還是捨不得! 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8&vgid=494&vid=901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銀髮族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4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8:21
    瀏覽
    319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