曬鹽要忍受寒風烈日,收鹽更要大量消耗體力;在北門、七股一帶,還有許多老鹽工們默默堅守這個行業。在北門瓦盤鹽田,74歲資深鹽工玉簽阿嬤跟68歲芙蓉阿嬤,對於人生、兒女、工作有什麼樣的看法?平常生活是如何?而剝蚵的地方居然是阿嬤們聯絡情感的地方!在七股土盤鹽田,70歲的陳先生,退休之後又重返粗重的工作,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?兒女們的看法呢?這些阿公阿嬤的鹽工,以「樂在工作」的執著,數十年如一日,辛苦、敬業而不輕言退休,為自己的人生續添光彩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8&vgid=494&vid=902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銀髮族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5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8:22
    瀏覽
    317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