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謙為庄腳布袋戲的湯福興師傅,在南投及附近縣市,是人人皆知的傳統掌中戲代表人物。30多年前他回到集集,創立了「集集綜藝團」,是當地第一個布袋戲團。布袋戲很容易對觀眾產生潛移默化的效果,所以湯師傅認為:「集集的歷史典故漸漸的為人淡忘,這是不容忽視的一個大問題,應該要有人有系統的蒐集、整理並且適當的呈現,布袋戲寓教於樂不失為一個好辦法,我很願意參與跟配合」。湯福興已近70歲,本身就是集集鎮的文化財,但他仍把心思放在「在地歷史與布袋戲結合」的嘗試上,他樂觀的說:「太太可以幫大忙,她編戲碼有一套哦!」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8&vgid=494&vid=909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銀髮族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5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8:26
    瀏覽
    313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