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齡76歲的楊金祿,是目前桃園大溪鎮,少數堅持下來的大陀螺師傅,對於怎麼樣才能做出一顆好陀螺,問他最清楚。技術好,經驗老道,卻因為市場萎縮,許多同輩的陀螺師傅,迫於現實,早就放棄了。現在,更因為找不到願意接棒的人,即將面臨失傳命運。但楊師傅還是笑著說,只要有人願意玩,他會永遠做下去。今年64歲,有著「台灣陀螺王阿海師」美譽的林森海,48歲開始研究特技陀螺,至今已經自創了幾十項的陀螺特技,名聲更風靡了兩岸三地。他說,他想要繼續燃燒熱情,讓這項技藝可以繼續轉動,永不失傳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8&vgid=494&vid=910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銀髮族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5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8:26
    瀏覽
    341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