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「無米樂」紀錄片而廣為人知的後壁菁寮,除了稻米的故事之外,更有一群專注於本業的高齡前輩。像是有80年歷史的冰菓部老闆娘、自轉車店的黃爺爺、純手工棉被店的殷氏夫婦及愛收藏古董鐘錶的殷老闆等等,他們有的風趣,有的豁達,有的慨嘆後繼無人。今年65歲的劉豐文,年少時本欲前往日本當廚師,因為喜歡攝影而留在臺灣。學得一身功夫後,他先在台南新營開照相館,之後回妻子老家菁寮開設「新奇龍照相館」,至今三十餘年。這一集,我們將透過劉大哥的鏡頭,逐步記錄下這些前輩終其一生專注、堅持在本業的精采故事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8&vgid=494&vid=911
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銀髮族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5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8:27
    瀏覽
    342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