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事剪黏藝術五十多年的陳世仁師傅,精湛的手藝,已經為海、內外超過120座廟宇,進行剪黏修復,更因為台北陳德星堂,獲得文化保存獎的殊榮。擁有一身剪黏好功夫的陳世仁師承阿公陳天乞大師。萬華龍山寺屋頂上的剪黏,就是出自阿公的手藝。陳師傅小時候不愛念書,卻愛上這些水泥、碗片,11歲時開始學習,從此開啟了和屋頂剪黏,生命相連的因緣。陳師傅常自比周伯通,想遊戲人間,但扛著洪派剪黏藝術的名號,他始終戰戰兢兢,不斷精進手藝,希望每一個剪黏作品,都能力抗時間的摧殘,屹立在屋頂上三百年、五百年,見證歷史,更見證陳世仁的手工工藝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8&vgid=494&vid=912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銀髮族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5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8:27
    瀏覽
    336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