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常在戲台上假鳳虛凰、反串小生的小明明(本名巫明霞),演盡了歌仔戲中的忠孝節義、酸甜苦辣。然而,在現實生活中,她也歷經了人生高低起伏、悲歡離合。儘管近年來小明明已減少歌仔戲演出,但她仍繼續教學授課,樂此不疲,希望把歌仔戲的文化與薪火傳承下去。為了讓小明明的生活有重心,兒子施易男還特地為她設立了「明霞歌劇團」,一方面讓小明明有事業的目標,專心的教導學生歌仔戲;另方面也提供喜愛歌仔戲的人一個演出的平台。把一生中的青春歲月皆奉獻給歌仔戲、家庭的小明明,到現在還是對傳統戲曲的傳承工作樂此不疲。她說:「只有兒女和歌仔戲,才是我現在最大的精神支柱與依靠。」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8&vgid=494&vid=926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銀髮族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5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8:36
    瀏覽
    365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