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絲竹空」本來是一個穴道的名稱,現在則成了某個樂團的團名;不但取其絲竹的音樂意象,也如廣大包容的空,帶來療癒的桃花源世界。你很難定義他們的音樂類型,像是東方的爵士、新品種的國樂,或是台灣的世界音樂?!因為「絲竹空」本身就是一個跨界的音樂計畫,網羅了來自爵士樂與國樂界的專業音樂家共同組成,樂團成立於2005年,其結合中西樂風、大膽跨界的風格,一向受到國內樂迷及專業音樂人士的喜愛與肯定,並多次巡演世界各地及重要的國際音樂節。2010年以專輯《紙鳶》榮獲金曲獎流行音樂演奏類【最佳專輯】以及【最佳專輯製作人】獎,2011年榮獲金音獎【最佳現場演出獎】。2012年,樂迷們引頸期盼的最新專輯《旋轉》即將問世,公視藝文大道特別邀請藝術總監彭郁雯為大家介紹這張專輯的特色,除了有著絲竹空向來的隨性搖擺風格,這次他們更破天荒地結合歌仔戲、京劇、北管、客家歌謠、原住民歌詠、爵士、電音、搖滾等,彷彿將眾多音樂素材一一丟進聲音攪拌機,製造出一場全新感官經驗的音樂旅程,令人驚豔。節目中,絲竹空爵士樂團不但為觀眾獻上精采的演奏,讓電視機前的觀眾搶先聆聽新專輯的音樂,同時也示範二胡與笛子等傳統國樂器,如何融入爵士的律動;不管東方與西方、傳統與現代、古老與新潮,在絲竹空的創作裏,都能和諧而美妙地共存著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09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8:52
    瀏覽
    345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