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以ㄧ首民歌「深秋濃濃的楓紅裡」轟動台灣歌壇,朱天衣,出生於1960年,祖籍山東。父親朱西甯,台灣重要的軍旅作家、台北文壇的領袖之一; 母親劉慕沙,苗栗客家人,台灣知名翻譯家,譯介日本文學無數。從小耳濡目染,朱天衣與姐姐朱天文、朱天心是台灣文壇重要三姊妹,著作深受許多人喜愛。受母親的影響,她們也都很喜歡小動物。因為對動物的愛,朱天衣來到大自然之中,為了幫助牠們找到一處自在生存的天堂,她花費多年找尋、覓地,終於在新竹關西山上選了ㄧ塊七百坪的野地,經過耐心地整地、蓋屋,完成了動物居住的天堂。養了19隻狗、19隻貓、喜歡待在樹上的雞、鵝、愛咬人的八哥、及近期被朱天衣救活的鱘龍魚…這是現代人最嚮往的山居桃花源,也是朱天衣山居夢的實現。來到此處,你會讓大自然所深深著迷。朱天衣說:「是因為這些同伴們帶著我來的,雖然我一直有山居的夢,但如果沒有牠們的存在,這夢只會遙遙無期,可能永遠不會實現。」究竟,現實生活裡的朱天衣是個什麼樣的人? 生活又是如何迷人呢?敬請收看【公視藝文大道】我的山居動物同伴們—朱天衣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13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8:55
    瀏覽
    397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