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許多人都非常懷念半夜守著收音機,又好奇又害怕,為了要聽司馬中原講那活靈活現的靈異鬼故事;也很熟悉那句『恐怖唷~』,被眾多人模仿地維妙維肖的口頭禪。其實高齡已經80多歲的華人文學作家──司馬中原,從年輕時就開始大量寫作,40餘年來走遍大江南北,見多識廣,也使他寫作範圍相當寬廣,創作多達100種。不論是史詩性的小說、抒情散文、鄉野傳奇故事或是給兒童們的童話故事,皆充滿著警世寓意在裡面。司馬中原這一生從未受任何正統學校教育,僅在兒時讀過一陣子私塾,憑著自修苦讀,歷年來獲得了全國青年文藝獎、教育部文藝獎、十大傑出青年金手獎、十大傑出榮民獎、聯合報小說特別貢獻獎、國家文藝獎;在2012年他還獲世界文化藝術學院(WAAC-WorldAcademyofArtsandCulture)暨世界詩人大會(WCP-WorldCongressofPoets)二單位共同頒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!這是台灣知名作家第一位獲得此獎,台灣文壇也藉此再度於世界文壇綻放光芒。他一路走來以「文化教育」作為職志,至今仍在大學開課教書,四書五經、天文地理、科普玄學皆融合在內,希望能讓學生們以有限的生命,來領略無限浩瀚的大宇宙,並以中庸、自謙之姿,對天地萬物心存敬畏,戰戰競競向宇宙生命學習。本集「公視藝文大道」邀請到司馬中原老師在節目中暢談他的所見所聞,並與我們分享他對於人、力和情的獨到看法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18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8:58
    瀏覽
    368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