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沙一世界,一花一天堂。到底一粒沙的世界有多大?這對於投身毫芒雕刻三十多年的陳逢顯來說,感受特別深刻!在他的巧手之下,不論是人物畫像、書法題字、童書插畫,都可以在一個微小的物品上活靈活現地呈現出來。更特別的是,他勇於挑戰身邊各式各樣的不同媒材,一般人用過即丟的免洗筷,也能雕出一對細緻的龍鳳;落在梳子上的一根白髮,也可洋洋灑灑地寫滿數十個字。甚至連被夜間燈光吸引而來獻身藝術的螞蟻昆蟲,皆能精雕細琢成一件件獨特的毫芒雕刻藝術品。而他花了兩年時間突破金氏世界紀錄的微小書,從一開始嘗試的〈唐詩三百首〉0.9公分挑戰到0.05公分的〈俄文字母〉每本書中的文字與特色皆不同,有些還有彩色插圖,實在是令人深深佩服他的驚人工夫!經過他的雙手,不論是人物畫像、書法題字、童書插畫,都可以在一個微小的物品上活靈活現地呈現出來。甚至連螞蟻昆蟲、頭髮雞蛋,皆能精雕細琢成一件件獨特的毫芒雕刻藝術品。本集「公視藝文大道」將介紹您毫芒藝術之美,千萬別錯過了!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32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06
    瀏覽
    381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