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製作3D電影的實力,不容小覷!今年,有3D奧斯卡之稱的「世界3D大獎」將年度大獎頒給李安的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;同一個頒獎現場、另一個矚目的焦點,則是來自台灣的導演曲全立,以《3DTaiwan》勇奪國際評審團大獎。曲全立導演投身影像工作二十餘年,2008年毅然決定著手投資3D立體實拍的技術。從一開始資源匱乏、困難重重,曲全立和他的團隊憑靠著毅力,邊拍邊摸索,從錯誤中不斷累積經驗,後來陸續完成台灣第一部3D立體實拍短片《酷客任務》、華人圈第一部3D真人電影《小丑魚》,與侯孝賢導演合作的上海世博台北館影片《台北的一天》更是技驚全場;曲全立導演儼然是台灣3D電影的推手。此次得獎的《3DTaiwan》,是以3D攝製器材記錄台灣美景與人文風情的作品,故事描寫一位新加坡女孩為了拼湊已逝的愛情樣貌,獨自來到台灣旅遊和生活,透過她的親身經歷,加上3D影像的震憾,令觀者有如身歷其境、以嶄新的眼光重新認識台灣這片土地。無論取材或技術,都深深感動了國際評審。這部影片沒有借助好萊塢的力量,完全由台灣團隊自製,證明了台灣的3D技術已與國際接軌。曲全立導演開始耕耘3D影像的領域,並非偶然,而是經歷一場大病,從鬼門關繞了一圈回來之後,重新省視自己的人生所下的決定,他曾說:「我不要錢,我要做回我自己」──因此儘管3D電影路上充滿很多不確定的因素,他仍然堅持前進,不僅是成就自己的夢想,也要用行動告訴大家一件事:3D不只是一種技術,他所追求的,是用真正的3D思考方式去創作,才能挖掘出屬於3D電影的藝術性!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31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05
    瀏覽
    645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