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所創立的「Yii」品牌,成功地將木雕、細銀、陶瓷、竹編、漆器…這些台灣特有的傳統工藝元素結合最新的設計思維,一躍國際舞台,讓東方藝術完美呈現在世界的面前。不說也許您不知道,「Yii」的品牌,從2009年第一次飄揚過海打天下之後,已經連續三年登上米蘭設計展的核心舞台,在國際上發光發熱了!「米蘭三年展中心」所展出的作品,一向是國際設計界目光的重要焦點,今年台灣在米蘭展出是以「綠能設計」的台灣當代椅為主題,展出了17位設計師與工藝師共同參與的創作成果。而在節能減碳的趨勢下,具有環保永續特質的竹子成為廿一世紀地球最環保的物種之一,今年的綠能設計也是以竹製傢俱為主。其中像是《蓬蓬裙椅》、《飄》、《日常與銘刻》、《三代同堂》以及《竹系‧築繫》,則是經過國際設計顧問GiulioCeppi的指導下,共同研發出的最新作品呢!另外,台灣的兩組新銳設計團隊也在今年米蘭展中備受國際矚目。由設計師曾熙凱與陳函谿所設計,一舉摘下米蘭家具展「DesignReportAward」最大賞的《波光Ripple》燈具;以及在米蘭衛星展展出,曾獲國際大獎的肯定的「台灣創意母體」《雲雲眾生》、《鞘殼包》…等等作品,都可以在展場中看的到喔!台灣的朋友們如果想要親身感受我們「Yii」品牌在米蘭展出所特別邀請國際大師所量身設計的展場樣貌,只要親自走訪位在南投的工藝設計館就可以囉!本集「公視藝文大道」將帶領您一同瞭解,台灣工藝與設計成功結合的背後努力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35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08
    瀏覽
    296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