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穿梭在紐約不同公寓,外送中國菜的台灣青年,不斷尋找媽媽,拿的卻是一張三○年代好萊塢女星瑪琳黛德麗的黑白相片…一個深夜徘徊街頭的電話清潔員,想要忘掉愛情,卻意外遇見了謎樣的雙胞胎姊妹,分不清自己愛的人,究竟是哪個…雙料入圍第十五屆台北電影節「國際青年導演競賽」與競賽片提名,國片《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》,講述紐約大城裡的小人物故事,以寡淡對白,詩意影像,溫柔刻劃出異鄉人難以言喻的孤獨。旅居紐約十五年的導演陳敏郎,撿拾異地生活的微小感受,凝鍊成首部劇情長片,細膩的剪輯和畫面調度,讓看似毫不相關的兩人,輕輕靠攏、擦肩,最後寂寞錯身,展現楊德昌的現代主義風格與蔡明亮對空間的敏感掌控,電影節首映時創下一票難求紀錄。自簡約詩意的英文片名《TomorrowComesToday》,到與硬底子資深演員鹿瑜、台灣潛力新人黃尚禾合作,乃至電影幕後的堅強製作團隊,訪談中,導演娓娓道來宛如旅程般的拍片故事,彷彿是另一部饒有韻味的電影,引領觀眾一路尾隨男主角足跡,望見紐約真實樣貌,連同那些不可言說的寂寞心事,襯著張露的翻唱老歌《異鄉猛步》,化作樓梯間的款擺獨舞。本集『公視藝文大道』,邀請您一同探訪電影鏡頭下的寂寞異鄉人。本集「公視藝文大道」將帶領您一同瞭解,台灣工藝與設計成功結合的背後努力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36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08
    瀏覽
    280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