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自強主持公視兒童節目「水果冰淇淋」,以「水果奶奶」角色深受兒童喜歡,連續兩度獲得「電視金鐘獎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獎」,勘稱演藝圈的孩子王。節目以小朋友的問題出發,孩子的問題往往很小,從節目當中,帶孩子得到解答,適合學齡前3~6歲的兒童觀看,節目寓教娛樂,榮獲新聞局優良電視兒童節目優等製作獎,入圍美國、日本、北京等地的兒童節目獎項,節目製播迄今達十五年,超過一千集,是老字號的兒童節目。2000年趙自強成立「如果兒童劇團」,集合了台灣優秀的製作與創作人才,其宗旨在創作優良、高品質的兒童戲劇作品。不只在戲劇領域,並積極與其他藝術領域的藝術家合作,創造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跨界藝術作品。《流浪狗之歌》透過歌舞劇的型式,要與親子一起分享負責任的愛以及對生命的尊重。《林旺爺爺》更帶孩子探討生命議題,生命中有許多時候需要說再見,大象林旺爺爺經歷了不斷變動的一生,但是他仍然快樂迎向每一天。因為有道別的勇氣,生命才能繼續前進!2013年《狐說八道》改編自司馬中原鄉野傳奇,重現都市叢林遺失的俠義精神,給孩子最好的品格教育。趙自強成立如果兒童劇團以來,積極的磨練在兒童表演藝術領域中的各項能力,舉凡編、導、演、製作,他都不斷的嘗試、探索,並將視野推廣到更高、更遠。想知道趙自強,幕後更多精采的故事,千萬不要錯過本集的『公視藝文大道』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37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09
    瀏覽
    315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