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稱黑糖導演的黃嘉俊,參與短片製作,連續5年入圍電視小金鐘獎「最佳導演獎」,【飛行少年】為其第一部紀錄長片,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,以及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。講述30個遭到家庭或學校的遺棄,導致行為偏差的少年,在信望愛的老師們的幫助下,由盧觀護人發起,騎一輪車挑戰環島一千公里的過程,這群孩子從在學園裡試騎,到從五公里、十公里、一百公里一步步克服挑戰,每摔一次,他們就從失敗中看清楚眼前的路,這是孩子們以往都沒有過的人生經驗,雖然環島過程中,孩子們歷經身體的疲累和內心的掙扎,但是大人們的愛心,漸漸柔化這群孩子的心,也改變了他們與家人的關係。黃嘉俊導演,持續關注不被社會忽視的議題,2013年即將上映的紀錄片,【一首搖滾上月球】,榮獲2013年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,紀錄片講述《睏熊霸》樂團,由六位罕病爸爸們組成的搖滾樂團,在2011年成軍,勇敢追夢,在2012年登上貢寮海洋音樂祭舞台表演,十個月的準備時間,擔任指導教練的四分衛樂團主唱陳如山,每週兩個小時,和老爸們一起練團,樂團並受邀擔任任四分衛,十九週年演唱會開場嘉賓。平均年齡超過五十歲的爸爸們,在照顧罕病兒時,面對心理與生理雙重壓力時,用搖滾彼此取暖,幫自己找到心靈出口,最後,更勇敢且持續面對生命帶來的「禮物」,他們的表演和每日的辛勞,讓人感動!想知道罕爸們,背後更多精采的故事,千萬不要錯過本集的『公視藝文大道』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38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09
    瀏覽
    323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