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十年時間,問十個問題,製作一百部紀錄片,深刻書寫當代華人的社會脈動。自二00六年創立的非營利民間文創組織【視納華仁】(CNEX),由蔣顯斌、張釗維、陳玲珍共同發起,匯聚兩岸三地熱愛紀錄片人士,提出宏大願景,試圖透過影像,留存這快速變動的世界樣貌,在看見過去的同時,也讓下一個世代的人們得以思索未來。短短數年間,CNEX推廣紀錄片的成績有目共睹,不僅依循國外模式,策辦「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」(CCDF),讓紀錄片工作者藉由此平台,面對面與國際電視台和基金會交流,為夢想實現,邁出成功第一步。每年主題不同的紀錄片影展,更引入世界各地優質作品,配合名人講座、議題論壇,觸發民眾從不同角度,重新觀照自己所身處的時代。自接連奪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《音樂人生KJ》、《街舞狂潮》,到獲得威尼斯電影節地平線單元最佳紀錄片榮耀大獎的《1428》,乃至感動無數觀眾的《不老騎士:歐兜邁環台日記》,每一部CNEX監製、發行的影片,都像是一扇窺看世界的窗口,讓我們發現生命更為深邃廣闊的可能。節目中,CNEX製作總監張釗維,以及CCDF活動總監吳凡,將細細道來這一路見證紀錄片創作者成長茁壯的感悟,還有那背後灌注無數心血的追夢歷程。本集「公視藝文大道」,邀請您一同感受紀錄片動人之美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39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10
    瀏覽
    316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