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舞蹈從來不缺人才,但卻留不住人才!編舞家何曉玫,從2011年開始推出的鈕扣計劃,給周遊列國的台灣舞者一個回家的計畫。他們周遊列國,他們是舞蹈背包客;他們以青春盛氣之姿出行,進出於各城市的排練場、舞台間;他們徘徊於漢堡與中國餐館的鄉愁間;他們旅行,尋找身體裡的文化DNA。「鈕扣計畫」以旅外舞者為主要邀請對象,回國逐年創作與演出,以累積回流紮根台灣的可能性。2012鈕扣計畫與台灣新銳設計師合作,邀請曾為高雄世運會編舞旅美編舞家林立川,以及前英國皇家劇院舞者羅瑋君,跨界合作,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舞衣,以舞蹈打破自由與傳統框架,中西融合。2013年受邀的四位旅外舞者包括,德國不萊梅哈芬芭蕾舞團舞者袁尚仁,22歲時便被兩個歐洲職業舞團邀請入團;旅居於舊金山灣區的自由舞者高沛齡,與美國知名當代編舞家MolissaFenley長期合作;曾是古舞團、台北越界舞團舞者,從歐洲、中國一路跳舞旅行,目前旅居在紐約的蔡冠伶;前香港城市當代舞團舞者,目前與同是舞者的丈夫旅居瑞典的張藍勻。藉由紐扣計畫,將這些編舞家的獨特性,以及他們為夢想拼搏的精神,傳遞給大眾,讓更多年輕人被鼓勵,勇於追夢!想知道旅外舞者們,背後更多精采的故事,千萬不要錯過本集的『公視藝文大道』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47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15
    瀏覽
    382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