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一個攝影師來說,他出了一本攝影集說『原來我不是攝影師』,那他究竟是什麼?本集『公視藝文大道』的來賓陳建維,從山裡出發一直拍到李宗盛、黃大煒、蕭青陽、五月天、陳明章、巴奈、韋禮安到謝金燕…,從土地到星星,透過他的鏡頭,「我會記得我們那天兩個人的情緒、姿態和狀態,而不只是好看而已。」「有一天這些照片會告訴大家,一個有一點了不起的故事」。這是音樂大師李宗盛在陳建維攝影集中寫的文字。大學念的是電影製作,夢想要當導演,曾在學校被老師易智言說:「我勸你別走電影這條路……很辛苦,而且很可能會找不到電影工作做!」一直很喜歡攝影家阮義忠先生攝影的風格,卻被阮義忠打槍說太商業風格,「不適合上他的課」;想在商業攝影裡加入人文氣習,自認不是最時尚、最流行,也不是紀錄報導或風景攝影工作者,雖然走了18年的攝影路,至今仍不太習慣別人叫他「攝影師」,「這是一個個交朋友的過程,我永遠都會記得那些相處的片段!」。本集『公視藝文大道』就要訪問這位被作家陳玉慧形容「最開心的攝影師」,聊聊「原來我不是攝影師」的攝影與人生。2013年受邀的四位旅外舞者包括,德國不萊梅哈芬芭蕾舞團舞者袁尚仁,22歲時便被兩個歐洲職業舞團邀請入團;旅居於舊金山灣區的自由舞者高沛齡,與美國知名當代編舞家MolissaFenley長期合作;曾是古舞團、台北越界舞團舞者,從歐洲、中國一路跳舞旅行,目前旅居在紐約的蔡冠伶;前香港城市當代舞團舞者,目前與同是舞者的丈夫旅居瑞典的張藍勻。藉由紐扣計畫,將這些編舞家的獨特性,以及他們為夢想拼搏的精神,傳遞給大眾,讓更多年輕人被鼓勵,勇於追夢!想知道旅外舞者們,背後更多精采的故事,千萬不要錯過本集的『公視藝文大道』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48
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15
    瀏覽
    398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