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墉,這個名字在華人世界裡耳熟能詳。身兼多重身份的才子劉墉,當過電視主持人、記者與演說家,但他近幾十年最廣為人知的還是他作家的身份。他出版過八十多種不同主題的著作,從勵志、溫情到談論待人處世的內容,不過,大多數人都只注意到他綿裡藏針的文筆;殊不知,他的畫功更是了得,不但曾獲大獎、在香港蘇富比高價賣出,還出過多本中英版的繪畫理論與藝術方面的書籍喔!劉墉的畫,將傳統山水飽藏於胸,工筆細膩生動。此外,他更喜歡在畫上畫龍點睛,添加一些富有生命力的小東西,讓整幅靜態的圖畫顯得更加生動。他認真研究、師法古人,更懂得自我創新;利用噴染皴擦法,將現代噴墨技巧與傳統國畫皴擦法結合,迷幻浪漫的美感就這樣呈現在整幅畫中。而畫沒骨花鳥時,更是親手解剖,以素描記錄花卉、昆蟲、飛鳥的每個細微環節,但求忠實呈現所有的細節。不但傳統畫的底子深厚,他的現代抽象畫更是大筆揮灑,在幾何線條中包容了和諧圓融的精神,讓人為之驚豔。不論是文筆還是墨筆,他都能讓觀賞者深深地感動,有如身歷其境。今天就請與我們一起暢遊劉墉的文藝世界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49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16
    瀏覽
    281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