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淵遠流長的書法藝術碰上瀟灑不羈的現代舞蹈,會碰撞出怎樣的精采火花?不斷推動文字藝術的書法家董陽孜,近年來透過與建築師、流行歌手跨界合作,一再為傳統書法注入嶄新氣象,諸如二00九年與九位建築師合作《無中生有:書法、符號、空間》特展;二0一0年至二0一三年,董陽孜與爵士音樂家合作《追魂》系列音樂會。大膽創新的藝術嘗試,一再翻轉觀者對古老書法的既定印象。二0一四年台灣國際藝術節,由董陽孜親自挑選一百幅每日練字的筆劃遺珠,作為創意發想源頭,邀集編舞家布拉瑞揚、羅文瑾,多媒體藝術家陳彥任,以及爵士樂演奏家魏廣皓、張坤德、山田洋平,展開一場「主題與變奏」的創作實驗,讓各擅勝場的藝術家們彼此對話、較勁,合力推出顛覆觀眾想像的書法藝術跨界劇場《騷》。演出以《騷》為名,自「離騷」到「風騷」,董陽孜讓筆下變動不拘的書法字體,藉由多媒體科技改頭換貌,成為劇場中飛墨與線條共構的3D空間。另一方面,編舞家自書法線條、墨色和筆觸汲取靈感,透過延伸、重組、轉變,編排出餘韻不絕的舞句。當舞者在即興發揮的爵士樂音裡翩然舞動,身體的線條宛如另一種更富魅力的書寫文字,帶來一場充滿生命力的藝術饗宴。本集「公視藝文大道」邀請兩位編舞家布拉瑞揚、羅文瑾和爵士樂演奏家張坤德,細細分享創作上的體悟與觸發,您一定不可錯過這難能可貴的精彩分享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52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17
    瀏覽
    315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