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夏天,台北東區的街道巷弄都會閃耀著粉紅色的歡樂氣氛,充滿各式各樣的藝術驚奇。這項名為「粉樂町」的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,由富邦藝術基金會負責策展,已經走過八個夏天,將在明年屆滿十年後劃下句點。「粉樂町」從無牆美術館的概念出發,創造了新型態的藝術展覽方式,將藝術家的作品置放在街頭、廣場、商店、餐廳、時尚髮廊等處,讓作品與空間對話、與人群相遇。每年夏天,「粉樂町」都為台北東區注入繽紛的色彩與年輕的活力,也成為新興藝術家們揮灑才華的舞台。短短幾年之間,「粉樂町」便成為矚目的焦點,其間的策展過程比想像中艱辛。藝文大道特別邀請到富邦藝術基金會的執行長翁美慧、總幹事熊傳慧、富邦講堂組長吳雨致分享「粉樂町」的幕後點滴。這群以「媒婆」自許的娘子軍,如何透過一次次的策展操練,進行這場改變藝術發聲方式的美學革命,將藝術的種子深植在城市生活的創意角落,如何與在地空間發生連結──從「粉樂町」的發展似乎也看到台北東區八年來的成長、改變。身為「粉樂町」最重要的幕後推手,執行長翁美慧憑藉著自身對藝術的喜愛和熱情,勇於接受挑戰,將藝術推展到生活中、讓平凡的生活也能藝術化。從小耳濡目染在藝術美學的薰陶下長大,翁美慧自有一套看待藝術的方式,也是「粉樂町」最佳導覽人,她介紹藝術作品的方式別具心裁,讓你一點也不怕看不懂藝術!.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54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19
    瀏覽
    311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