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公視藝文大道』的來賓,許多人提到他的名字,是因為周杰倫、五月天、張惠妹、王力宏、林宥嘉的唱片,慢慢地,他設計的不管是書、唱片、海報、活動,都可以看到他名字掛在上頭,讓他的名字可以變成招牌,這位無可忽略的來賓就是設計師-聶永真。上一次聶永真來上節目是因為「一克拉的夢想」,這次是因為第一本雜文書《不妥》出版,這也是是聶永真在出版《Re_沒有代表作》與《FW永真急制》之後,睽違三年的最新作品,也是他第一本雜文集。設計師寫書卻不談設計,這是否是一件讓人覺得奇怪的事呢?從《不妥》一書的設計理念,就可以看出聶永真身為設計師的堅持,設計成文庫版尺寸10.5x15cm的尺寸,看起來什麼都沒有的封面,顏色的構成卻極為考究,由於找不到偏好色澤的藍色紙源,所以乾脆連同書腰都自己染印製作。在過去的兩本書都是以圖像為主,這次選擇以文字來面對讀者,講生活裡一些不對勁的事,「不想做成設計點線面」《不妥》聶永真就是想要跳脫這一點。從大學開始接觸誠品文案,到現在成為赫赫有名的設計師,擔任起自轉星球出版社「永真急制」書系主編,從選書、編書、設計都親自操刀,九把刀寫說:「我希望這傢伙活得比我久,因為我最後一本書得由他做」在本集的『公視藝文大道』,聶永真將會好好地介紹這一路設計走來的心路歷程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55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19
    瀏覽
    304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