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所熟悉一向對於公益不遺餘力的孫越,孫叔叔,在當年曾演出兩百多部電影,曾得過最佳男配角、最佳男主角,對於各種角色都掌握的絲絲入扣。有這麼深厚的戲劇底子,可是因為他對於戲劇的濃厚興趣,以及經歷過紮實的14年軍中劇隊的演出經驗,所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。五歲時他被逼著學京劇,開始與戲劇結下不解之緣;十六歲時考入青年軍,演過老舍的《國家至上》、曹禺的《原野》;十九歲來到台灣後,輾轉進入了「水牛劇團」展開了各處巡迴演出的軍中劇隊生活;三十三歲時,他離開軍中,開始到大銀幕發展。因為外型的緣故,他曾經大量演出讓人厭惡的反派,與被人欺負的喜劇角色;也曾失去原本的演戲熱情與動力,跌到谷底後再爬起來。究竟他兒時與青少年的歲月,在迄今84歲的人生中奠定了什麼樣的養分,讓他現在足以成為一開口就讓人信服的孫叔叔呢?就讓公視藝文大道,和您一同分享〈孫越〉如歌般的年少歲月吧!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57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20
    瀏覽
    304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