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美知名小提琴家,胡乃元,為台灣首次拿下比利時【伊莉莎白女王國際音樂大賽】首獎的人,父親胡鑫麟,原是台大醫院眼科主任,與朋友合組一個業餘的室內樂團拉大提琴,父親很喜愛音樂,耳濡目染下,啟發了他對音樂的熱愛。和林昭亮一樣,都是在國際大賽中揚名,近年回饋鄉里,是回國貢獻所學的代表。剛開始,胡乃元只是號召幾位音樂家在台北演奏,嚴長壽建議把整團拉到花東,讓花東民眾有機會聆賞國內名家演出,也促成TC(TaiwanConnection)往後足跡遍佈城鄉的傳統。嚴長壽,台灣知名企業家,28歲當上美國運通總經理,32歲成為亞都麗緻飯店總裁,2009年莫拉克風災侵襲台灣,同年成立了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,從企業經營者走到回饋社會的公益代言人,將自身奮鬥故事出版,成為激勵許多年輕人的暢銷作家。胡乃元TC樂團近年以無指揮方式詮釋貝多芬第三號「英雄」、第五號「命運」交響交響曲,深受好評,今年繼續挑戰貝多芬第七號。TC主要的演出行是為室內樂為主,團員都是在台灣出身,在國內外發光發熱的演奏家,許多海外音樂家,透過TC演出的力量,將古典樂與台灣在地連結。成軍十年的TC室內樂團,集結海外各地出色的演奏家,跳躍的旋律譜出對音樂的堅持,動人的情感連結對社會的關懷。想知道TC室內樂團,背後更多精采的故事,千萬不要錯過本集的『公視藝文大道』。心中一塊石頭,原本他還擔心朱導演會不理解自己當時的苦心……從兩位電影教父的深情對話中,不僅翻開了一頁台灣電影史,也讓我們看見往昔電影從業人員的工作態度與創作精神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59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22
    瀏覽
    314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