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台重型機車、一架三角演奏式鋼琴,一段足跡遍布全台灣的夢想之旅,伴隨傻氣和勇氣,熱情上路。二0一三年,四個來自不同地方的七年級大男生,設計師成宗翰、鋼琴演奏家盧易之、小提琴手蔡曜宇、上低音號家曾子毅,偶然在軍中相遇。他們聊起未來,有些茫然,只有對音樂的喜好紮紮實實地在每人心中生根。退伍後三個月,這群大男生將心中蠢蠢欲動的夢想付諸實行,瘋狂改造鋼琴、尋找可以上山下海的交通載具,並掏出各自所有積蓄,想將國家音樂廳裡的好音樂,帶到這塊島嶼的每個角落,分享給更多陌生耳朵。這趟由東部起始的環島旅行,他們造訪育幼院、少年之家、老人安養機構、原住民部落,甚至跨海來到離島澎湖。如此漫長的音樂壯遊,讓他們遇見東海岸蘇花公路的壯闊風景、遇見天真無瑕的部落孩童、遇見青春正盛的邊緣少年、遇見邁向遲暮之年的長輩們。當他們再回到音樂廳,這才赫然發現,那些收納了旅途上點滴心情的動聽音樂,將他們和遠方的祝福緊緊聯繫。旅途未完,他們說,我們還要再出發。本集「公視藝文大道」邀請”帶著鋼琴去旅行”的團隊成員—成宗翰、盧易之、蔡曜宇、谷德剛,談論旅途上的種種困頓和歡笑,還有與陌生人在音樂旋律中交會的美麗瞬間,您一定不可錯過這難能可貴的精彩分享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70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7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28
    瀏覽
    334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