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亞洲最要的紀錄片影展之一,創立於一九九八年的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,為台灣早期的紀錄片工作者,開啟了一扇面向世界的窗口。時隔八年後,再以「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」的嶄新模樣,回歸台北,並由國家電影中心每年策辦,積極打造亞洲最重要的紀錄片觀摩與競賽平台,吸引含括歐美、亞洲地區,以及近來動盪不安的烏克蘭和甫獨立的科索沃等在內117個國家,一共1534件作品參賽。今年影展以「再見.真實」為題,以新眼光回顧舊作品,同時探索紀錄片的多元可能。大師專題邀來身兼獨立電影大師與裝置藝術家的艾倫.柏林納(AlanBerliner),挑戰觀眾對紀錄片的認知視野。亞洲影人聚焦日本導演小川紳介,十一部作品完整呈現其紮實田野調查功力,展現創作天秤上的另一種極端。高達250場的影展放映場次,不僅將帶來台灣時下與過往的紀錄片佳作,「敬!中國獨立紀錄片焦點」、「比紀錄片還陌生」單元,更將播放《上訪》、《查房》多部遭查禁作品,引領觀眾深切思考所謂”真實”定義。本集「公視藝文大道」邀請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、第九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節目統籌林木材,分享從策展到觀影的諸般心得,思索影像與鏡頭如何成為書寫世界的有力角度,進而發現另一種生命豐富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79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7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34
    瀏覽
    306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