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導演趙德胤,生於緬甸,中學離鄉來到台灣學習印刷及設計,並利用時間打工賺錢回家。大學畢業拍攝【白鴿】即一鳴驚人,入圍釜山、哥德堡等多個影展。長居台灣的他回到故鄉緬甸,利用極精簡的人力捕捉緬甸現況,先後完成【歸來的人】、【窮人。榴槤。麻藥。偷渡客】,與【冰毒】,三部長片被視為「歸鄉三部曲」。趙德胤作品【冰毒】,年初在柏林影展世界首映大受好評,受到國際影展爭相邀約,更將代表台灣參加奧斯卡競賽。【冰毒】在緬甸無比嚴苛的條件下產出,靠著劇組團隊以游擊方式克難拍攝完成。透過如毒品,尖銳探討異鄉的亂世男女、在緬甸邊境生活的貧困。趙德胤導演作品的風格寫實深刻,他認為身為藝術工作者,尤其站在導演的立場,最基本的功課便是直視這些貧窮或罪惡。對他來說,拍電影不是要反威權,而是追求一種純淨、藝術性、現實性。目前活躍於台灣、緬甸、泰國、中國等地拍攝電影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85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7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37
    瀏覽
    317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