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的開關設計,透過姚仲涵的巧思,當他做伏地挺身,下巴輕觸到開關的時候,就能造成燈亮以及燈暗差異,影片中發出來的聲響,就是姚仲涵創作的靈感,燈泡的聲音,最後畫面停留在數字31,這是他31歲送給自己的實驗性生日影片,簡單幾個元素,似乎也包含了他創作的幾個重要元素。一閃又一鳴,姚仲涵的LLSP表演,包含了雷射、燈光、聲音、空間與人,五個元素交融後產生的神祕氛圍,雷射在姚仲涵自創的表演中,扮演開關的角色,只要有物體穿透由接收器發出的雷射光束,觸動電腦程式後就會啟動聲音或者光的變化。他用自製的聲音裝置,跳脫了原有的表演框架,姚仲涵就像是一個聲光魔術師,讓聲音以及光線富有了生命,變成一種說故事的語言,用創意開闢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。姚仲涵受邀在松菸的演出,首次與編舞家林宜瑾合作,觀眾不僅能看表演,還能參與表演,一起與舞者互動。迷幻的燈光下,為了讓演出順利流暢,結合肢體的動作,呼吸的節奏調整也很重要,在姚仲涵的演出中,他自己就擔任了整場秀的指揮家。演出不如表面上看起來這麼簡單,隨著觀眾參與程度的不同,必須隨時調整演出的節奏,除了事先經過無數次精密的調整和彩排,還得避免正式演出時所發生的技術性和器材上的失誤。姚仲涵近年來的創作,多次發表於亞洲各城市與歐洲,透過日光燈與聲音之間的對比,觸發觀眾對於自己身體的想像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84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7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37
    瀏覽
    297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