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2014年的台北電影節,宣佈百萬首獎由紀錄片『不能戳的秘密2-國家機器』獲得時,評審團主席陳國富讚美說,「導演李惠仁選擇做一個討厭的人,但把評審都征服了。」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利用兩集『不能戳的秘密』,揭穿台灣自2006年至2011年間在台灣所發生之禽流感,因政府官僚隱匿實驗數據的情況下,疫情逐步擴散的調查報導式議題紀錄片,在網路上引發不同的討論聲浪,讓更多的人關心這議題。從第一集探討防疫缺失,到第二集『不能戳的秘密2:國家機器』裡,政府官員、行政單位利用國家機器防堵整件事情的真相,所呈現的批判力道,是台灣紀錄片少見。公民議題紀錄片這些年成為台灣紀錄片重要的一環,這也顯現了台灣公民意識抬頭,創作者勇於表達觀察與觀點,以獨立媒體人對抗官僚體系,「公視藝文大道」就要專訪李惠仁導演,除了解什麼是不能戳的秘密外,也要探討現今紀錄片拍攝的多元性及未來發展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87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7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39
    瀏覽
    330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