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學界所謂的「劇烈加速度」,指的是過去六十年來,人類活動不斷地改造地球這個星體,然而,當人類物種集體對環境造成的衝擊越強大,人類個體對週遭現實的影響力卻越顯得失能。以人類為中心的「人的尺度」已經面臨崩盤的危機。「2014台北雙年展」策展人尼可拉.布西歐藉此為命題,對自己及藝術家拋出提問。藉由52個參展藝術家或團隊作品的徵兆來預示人類正來到轉折點。「2014台北雙年展」將呈現介於人類和非人類之間的過渡點。重新思考我們與天地萬物的關係,並涵括新的對話者。52組來自亞洲、非洲、美洲及歐洲等地的藝術家將用物件、裝置、影像、聲音、繪畫及攝影等,意圖對「人的尺度」及他們的世界提出大膽的假設和挑戰,並對人類的進程賦予某種具開放性的意義及觀點,以展覽作為演出預設未來的戲碼,在這些作品中,人類傳達了某種對新世界的想望與尋求,更趨近是為我們提供一條思考的路徑而非某種概念的總結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88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7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39
    瀏覽
    312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