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,一群熱愛台南的藝術家,決定動手打造台南運河新景觀,以中西區安海里的水色藝術工坊為基地,環境再生與環保概念為主題,一件件深具在地意義的裝置藝術誕生了。以回收酒瓶為素材的創作,動手操作的懷舊空間,從外地到此落腳的移居者,呈現台南風華片刻永恆,對過去的曾經變形緬懷,荷蘭藝術家與台南在地學生和住民的共同創作,年輕藝術家的趣味創作,這些多彩多姿的裝置藝術,在白天與夜裡,展現出不同的風貌,引領來此觀賞的民眾細細品味,思索自己與環境、與城市之間的互動關係。台南水岸藝術節的策展人林明霞,是個土生土長的台南人,她在運河邊開了家藝廊,作為藝術創作者的展覽或表演場地。每天,她望著窗外美麗的運河景色,思索著該如何改造周遭環境,讓這裡成為一個有藝術、有文化的生活場域?於是,她找來了劇場工作者,同時也是裝置藝術家的李維睦,進行「台南水岸藝術節-運河擱再有新夢」的策劃與執行。同時也找來多位藝術家,在「環保」議題下,以「光」的概念進行創作,讓這些裝置藝術在夜晚的運河邊,與環境相互輝映。除了我們所感受到的,這些作品還有什麼更深層的意涵?而他們所規劃的長遠目標,還有哪些呢?本集「公視藝文大道」邀請台南水岸藝術節的策展人林明霞和藝術家李維睦先生,一起到節目中分享水岸藝術節的現在與未來。音樂家紀淑玲與潘憶蘅老師也將親臨現場,為觀眾們演唱特別為台南水岸藝術節所寫的全新創作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93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7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42
    瀏覽
    340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