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文大道「第十八屆國家文藝獎得主群像」專題,陸續介紹了作家王鼎鈞、建築家陳邁、指揮家簡文彬、畫家陳正雄,最後一集是觀眾們都很熟悉的王小棣導演,還有被喻為「劇場幕後不老傳奇」的舞台設計師王孟超。王小棣的創作橫跨紀錄片、連續劇、動畫、劇場、電影等,而且在各領域都能掀起新的討論,發展出不同以往的視野,例如早期的紀錄片《百工圖》立下台灣紀錄片里程碑;八○年代末以《母雞帶小鴨》等劇革新電視劇樣貌;《大醫院小醫師》則帶動國內偶像劇拍攝風潮。電影類評審團代表聞天祥先生談到本屆評選過程中,評審們幾乎是有志一同把票投給王小棣,但是如何定義她的創作,卻經歷一番熱烈的討論,最後以「影視戲劇藝術家」稱呼,成為有史以來最長的得獎頭銜。小棣導演對於自己能夠得到國家文藝獎感到十分意外,因為她覺得自己不是藝術家,而是那些平凡人的故事吸引著她一步步向前走。深耕台灣劇場三十多年的舞台設計師王孟超,作品跨越傳統與現代、戲劇與舞蹈,擅長以簡練手法創造靈活的表演空間,為雲門舞集和國內大小劇場設計出很多經典舞台,尤其以《流浪者之歌》、《水月》及崑曲青春版《牡丹亭》最為人著稱。他是繼聶光炎、林璟如之後,第三位獲得國家文藝獎的劇場幕後設計家,向來喜愛新奇事物、充滿浪漫情懷,被稱為「劇場幕後不老傳奇」,為了實現心中完美藍圖,竟然親自從高處試跳,結果…..您一定要來認識這位舞台魔法師,看他如何變出一個又一個驚奇!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96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8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44
    瀏覽
    406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