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灣族出身的伊誕.巴瓦瓦隆,自小耳濡目染,在藝匠家庭中長大。他的創作多元,從文字編輯、寫詩到拍紀錄片、繪畫……等視覺藝術創作,甚至到近幾年發想出「紋砌刻畫」的概念,作為他創作上嶄新的形式與風格。在他的作品中,圓是經常出現的圖形,原住民生活的重要意象;圓組成的大地,也展現出自然與人一圈又一圈、息息相關的互動。他也經常透過作品,訴說部落的傳說故事與文化。太魯閣族的宜德思.盧信,自小在花蓮長大,到台北求學後才開始學習繪畫,接受現代藝術教育。畢業後陸續前往世界各地,吸取創作養分,也在過程中進行反思,這些都顯現在她的作品中。她擅長以油畫、複合式媒材創作,題材批判意味濃厚,也經常從自身出發,將傳統、圖騰變形入畫,以最簡單的意象與動作在作品中呈現出難以理解的自己。本集節目邀請這兩位目前相當活躍的原住民藝術家,與觀眾們分享創作歷程與生活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98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8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45
    瀏覽
    337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