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小小的夢想可以去到多遠的地方?最初由幾個大學同窗熱血組成的三缺一劇團,一路堅持對戲劇的愛好,自二00三年至今,推出不少有口皆碑的好作品。儘管過程屢有顛仆,他們仍不斷鞭策自己,不僅推出由身體訓練出發,深具開創性的《LAB壹號․實驗起動》,二0一二年更擘劃了”土地計畫首部曲”,渴望自臺灣地方的人事物出發,透過在地經驗的交換,以戲劇和觀眾進行一場思辯之旅。二0一四年,當年輕人走向街頭迴響太陽花運動時,三缺一劇團的夥伴們,正不畏艱險下鄉進行田野調查。他們一步一腳印,造訪雲林麥寮、彰化王功、溪州,親身去到濕地採蚵、下地種田、造訪水圳、披著夜色捕鰻魚苗,聆聽每位質樸小人物的切身故事,更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見石化工業對土地與居民的傷害。最終,團員們與兩位導演魏雋展、賀湘儀帶著作品《還魂記》、《蚵仔夜行軍》以及滿滿收穫,回歸台北,要用戲劇溫柔而堅定地為土地發聲。在戲落幕之後,三缺一劇團更邀請每位走進劇場的觀眾留步停駐,繼續透過導演鄭雅文的紀錄影像,重新回到那趟風景壯闊的創作旅途上,再次造訪這塊我們共同守護的美麗島嶼。本集「公視藝文大道」邀請劇場導演魏雋展、賀湘儀,紀錄片《Re:土地》導演鄭雅文,暢談這趟用藝術回應社會議題的青春壯遊,以及路途上的點滴收穫,兩位劇場導演亦在現場以吉他哼唱《蚵仔夜行軍》中的動感主題歌曲,這一切的精彩內容都將在節目中為您一一呈現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699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8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46
    瀏覽
    340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