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與陳怡蓁夫婦,於二000年成立趨勢教育基金會,將企業行銷國際的成功經驗,投入推廣藝術文化,讓科技與人文相互結合。二00八年起舉辦的「向大師致敬」系列,不僅透過展覽、演講等方式,推介白先勇、黃春明、聶華苓等台灣文學代表人物,獲得廣大迴響,更贊助劇場表演藝術,如雲門舞集、〈青春版牡丹亭〉赴海外演出。二0一二年起始,由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號召,集結台灣重要現代詩人陳義芝、劇場導演李易修,一連三年推出《東坡在路上》、《杜甫夢李白》、《尋訪陶淵明》等「經典文學劇場」系列展演,將中國古代詩人顛沛流離卻又豪情萬丈的生命情懷與詩詞作品,透過現代劇場手法重新詮釋。舞台上,不但有陳義芝以古典詩人為題的創作新詩,他更與執行長陳怡蓁一同粉墨登場,擔綱演員,親自向台下一雙雙好奇探看的眼睛,介紹這些精彩非凡的文人墨客。讓這場古典文學盛宴,結合南北管音樂、崑曲、武術、現代舞蹈、光影戲、電腦動畫,以及囊括南管音樂家王心心、金曲歌王殷正洋、崑曲小生溫宇航在內,陣容堅強的表演藝術家,顯現截然不同的氣度與豐富內涵,驚艷無數國內國中、高中老師與年輕學子。在課堂之外,為國文教學的奠定與紮根,拓展出全新視野。本集「公視藝文大道」邀請經典文學劇場的三位靈魂人物—陳怡蓁、陳義芝、李易修,從企劃發想、幕後製作、舞台呈現,乃至演出趣事與參與觀眾的熱情回饋等不同角度切入,分享文學遇上劇場所激盪出的不凡魅力,這一切的精彩內容都將在節目中為您一一道來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9&vgid=1&vid=701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金鐘獎, 藝術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8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9:47
    瀏覽
    375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