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的颱風,致使許多家庭流離失所,阿屏一直掛念著要辦一場賑災義演。面對盛氣逼人的顏闊財,阿屏提出賑災義演普渡眾生的計畫,不但讓戲班暫時留了下來,也完 成了阿屏的心願,更獲得眾多戲迷的支持。連演出前罷演的阿嬌姨和鬧彆扭的阿如,都伸出了援手。阿屏則趁勢讓阿靜拜阿嬌姨為師,拉攏阿嬌姨的心。此次的賑災義演,亦吸引報社記者吳家華(翁家明飾)前來採訪。只是留過洋的吳家 華,似乎看不起歌仔戲的人與戲,因此阿屏拒絕了家華的採訪,家華亦是一肚子氣。接下戲班的阿屏,第二件必須立即處理的,即是春生與東港戲院老闆簽下的合約。為 了拿掉歌舞團的表演,阿屏使盡渾身解數,終於獲得東港戲院老闆的諒解與認同。而阿屏不居功,為春生做足面子的心意,亦讓春生感佩在心……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4&tcid=10&vgid=13&vid=76
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社會議題, 傳統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7-24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1:05
    瀏覽
    403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