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興已嫁做人婦的小旦阿惠,拜訪在家鄉休養的世明夫婦,並帶來電視將播出歌仔戲的消息。文清得知,立刻帶著電視劇本去找阿屏。面對強敵的來勢洶洶,阿屏決定吸取電視歌仔戲節奏快的優點,改良內台歌仔戲。並把原計畫在東港演出的戲碼,由十天演一齣的方式改成十天演兩齣。阿屏面對困境時正面思考的態度,以及對傳統歌仔戲的堅持與熱情,讓文清心動不已。文清大膽地向阿屏告白,卻遭到阿屏嚴正的回絕……。因為選舉需要調頭寸的顏闊財,喜悅地收下隆盛以借款當聘金的五十萬。兩人並對廟祝下了最後通牒,要日月興立即搬走。天真的志豪卻想用自己的誠意,說服闊財讓戲班多留兩天,並接受自己。可惜換得的只是讓人更無地自容的羞辱,與碧玉將與隆盛訂婚的消息……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4&tcid=10&vgid=13&vid=77
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社會議題, 傳統文化
    建立
    2017-07-24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1:06
    瀏覽
    419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