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日光漸漸退去,夜晚悄悄來臨,這是一個由燈光統治的世界。炫彩奪目的燈海,美麗的夜景讓人心醉神迷,但是有些東西卻要關上燈,才能看得見…來自日本的面出 薰,帶領著工作團隊來到台北,教導民眾認識光、親近光,用有趣的引導方式,讓怕黑的小朋友,也能試著接受黑暗。隨著時代演變,光的角色除了基本的照明需求外,我們也開始利用光去創造經濟。日常生活裡,我們越來越依賴燈光,不管是白天或黑夜,它不斷地擴張版圖,無所不在。商業競爭更加速了燈光的氾濫。燈,在夜間變成爭奇鬥艷的工具,這些光采奪目的燈光,在夜裡盡情綻放,能源也在張燈結綵中被揮霍著。長期推動節能建築的林憲德,注意到光害問題,經常帶著學生做相關研究。何晨瑛正在進行的,是戶外廣告招牌對居民生活的影響。她發現,LED燈的亮度是傳統燈具的三到四倍,加上耗電量低、體積小、顏色多變等優勢,很快地變成城市裡的新寵兒,但同時也帶來隱憂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5&tcid=14&vgid=316&vid=425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建立
    2017-07-25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1:26
    瀏覽
    319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