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高臨下,美景收眼底,纜車,是受歡迎的觀光運具。台中市政府計畫推動全台灣第一座高山纜車,串聯谷關到大雪山,路線將經過脆弱地質與生態敏感區,這項計畫,會是谷關的新希望嗎?谷關,從日治時期就已經有澡堂設立,是當時台灣中部的三大溫泉之一,1960年,中橫公路完工通車,位在西部起點的谷關,躍升為熱門觀光勝地。「以前谷關沒有分平日、假日,每天都是假日。」在谷關長大的尹先生,忘不了當年盛況。九二一地震,天搖地動,七二水災,大水來襲,改變了地貌,也改寫谷關的命運。中橫中斷無法通行,遊客少了,盛極一時的谷關,黯淡了。但是在山的另一頭,有著高山景緻與生態活絡的大雪山,是中部地區有名的森林樂園。谷關期待再起,如果能串聯大雪山,讓遊客在短時間內體驗高山與溫泉,具有賣點。2009年起,台中市政府計畫推動雪谷纜車,成為谷關業者的希望。「谷關少一個亮點,高山纜車可以看到山林變化,還有人開玩笑說,甚至可以看到黑熊在下面跑。」溫泉業者尹先生,滿懷期待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5&tcid=14&vgid=342&vid=451
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環境保育
    建立
    2017-07-2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1:37
    瀏覽
    394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