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不在街頭抗爭,就在農地打拼,這是洪輝祥的環運人生。歷經二十多年的環境運動,他開始思考透過農業重建土地倫理,進而保護環境,開展農耕助環運的改造工程…在台灣環境運動史上,屏東環保聯盟的洪輝祥老師,是位環保悍將,為了守護環境,態度無比強硬。在一場屏東後灣陸蟹棲地的旅館開發案上,為了要求環評審查的公正性,他激動發言。但是回到農地上,洪輝祥卻換上溫柔的一面。陪著工作夥伴,在屏東枋山的農地上,展開年度春耕,進行糯米田的田間管理。田區農作採取生態種植,工作人員Kivi整理灌溉水口,特別將水位蓄高,防止雜草生長。另一位工作人員漢鵬,則是拿著刷子,怪異的在田間來回刷動,他說這不是在刷洗田地,而是防治雜草的新招式。一群朋友來到洪輝祥的彩虹農場,這塊美麗農場,位在屏東車城石門古戰場附近,洪輝祥承租作為農耕計畫的基地,開始實驗循環農業的可能性,生產農作餵養牲畜,再利用牲畜糞便製作有機肥,形成循環,讓農場不會產出廢棄物。場內精密計算所有作物、牲畜的數量,以及土地面積的大小,記錄所得利潤,建立生態系統的經濟模式。洪輝祥強調,唯有恢復農業和生態的共生共利,才可能創造出土地的最大價值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5&tcid=14&vgid=343&vid=452
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農林漁牧
    建立
    2017-07-2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1:38
    瀏覽
    366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