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三月間,澎湖才榮獲了世界最美麗海灣的會員證書,五月卻傳出,嵵裡沙灘被開膛剖肚的消息,2.6公頃的國有土地,不只出租給業者蓋度假旅館,連沙灘也出租了...這天,天公不作美,總是艷陽天的澎湖,因為鋒面接連報到,下起滂沱大雨,深受遊客喜愛的隘門沙灘,杳無人煙,只剩下水上摩托車、香蕉船、沙灘排球等硬體設施,靜靜佇立在雨中。這幾年熱門的水上遊憩地點,還有山水沙灘,細雨中還是能感受它的美,回頭一看,一棟棟民宿望海而立,觀光效益正帶動山水起飛。其實在民國七十幾年,澎湖最熱門的海水浴場,是嵵裡沙灘,這裡坡度平緩,最適合游泳戲水。嵵裡居民陳安名回憶,以前海水浴場要購票才能進來玩水,還有拖曳傘和水上摩托車。然而五月中旬,嵵裡沙灘突然傳出被建商開挖,甚至直接灌漿、架起施工圍籬,準備蓋觀光旅館的消息,訊息透過網路散布,引起各界撻伐。雖然過了幾天,澎湖縣政府就要求建商把水泥工事拆除,但沙地上的界樁,依舊清楚標記著,這塊沙灘已經出租。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吳雙澤表示,大家看到沙灘像長了大刺,被開膛剖肚,都很傷心,一百多公尺的長度,三分之一填了水泥。其實一開始整地時,他們就通知了澎湖縣建設處,卻沒有積極作為,直到灌漿後,引來很多人的關心,還有媒體報導,縣政府才要求拆掉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5&tcid=14&vgid=353&vid=462
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環境保育
    建立
    2017-07-2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1:42
    瀏覽
    400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