尿布濕了、髒了,寶寶感到不舒服,哭鬧是最直接的反應,因此要如何讓尿布舒爽,秘密就在底下這塊吸水綿。它是聚丙烯酸鈉,一種從石油提煉出來的聚合物,可以牢牢鎖住水分。它的出現,解決尿再多也不怕漏的問題,再加上紙尿布用後即丟的便利,替許多父母省卻了清洗的麻煩,卻帶給地球不少負擔...一歲的穆穆,正手腳並用地到處亂爬,好奇的探索這個世界。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天使,無邪的笑容讓人融化,但天使也會有想要嗯嗯的時刻…尿布濕了、髒了,寶寶感到不舒服,哭鬧是最直接的反應,因此要如何讓尿布舒爽,秘密就在底下這塊吸水綿。它是聚丙烯酸鈉,一種從石油提煉出來的聚合物,可以牢牢鎖住水分。它的出現,讓寶寶尿再多也不怕漏,再加上紙尿布用後即丟的便利,替許多父母省卻了清洗的麻煩,卻帶給地球不少負擔。嬰幼兒通常會使用尿布到兩歲,根據內政部資料。民國102年,兩歲以下的幼兒有四十多萬人。如果以每天更換五片尿布來計算,每天全台就有兩百多萬個紙尿布被丟棄,這麼龐大的垃圾量,讓關心環境的人,開始選擇使用布尿布。公園裡,小孩開心的四處遊玩,幼兒平均兩小時就要更換一次尿布,因此外出時使用布尿布,對媽媽來說是很大的挑戰。諶淑婷在澄澄兩個月大時,就給他穿布尿布,她採取的是比較彈性的做法,寶寶出門或睡覺時,使用紙尿布,在家時就用布尿布,兩者搭配使用,減少媽媽的不便性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5&tcid=14&vgid=392&vid=501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建立
    2017-07-26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1:59
    瀏覽
    358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