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據時代,台灣有位傳奇人物名叫廖添丁。相傳廖添丁是生長在台中清水的一個小村莊,父母很早過世,於是就靠打零工過日子,空閒時為了鍛鍊體魄而學武練功,後來更成為飛簷走壁、行俠仗義、濟弱扶貧的大英雄。這次「台灣心動線」阿超我來到廖添丁的故鄉,就是要感受清水小鎮的獨特魅力。清水古早名叫「牛罵頭」,後來在鰲峰山下發現一處靈泉、清澈可見而改名成「清水」。特別是走在古道巷弄裡頭,更能感受清水過去的風華歲月。就因為漢人來到清水開發得早,所以清水也是台灣的宗教觀光重鎮,走進兩百多年的社寮媽求神問卜,在這裡有高齡九十多歲的清水阿嬤幫忙解籤。上等的糯米加上滷豬肉、蝦米、蚵乾,這「筒仔米糕」可是清水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。除了米糕,在地人還會搭配包肉的油炸豆腐,以及新鮮的肉片羹湯。一整組吃下來,只能用「完美」兩個字來形容。來清水散步總會有異想不到的驚喜,循著廖添丁的傳奇故事,探索老街的歷史足跡,沿途還可以品嚐老字號的美食和點心,說清水是一個適合邊吃邊玩的好地方,可一點也沒錯!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7&vgid=2&vid=744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本土深度旅遊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0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6:47
    瀏覽
    432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