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的歷史紀錄最早可以追溯到晉代,因為中原紛亂使得許多居民到金門避難定居,為這座小島拉開墾治的濫觴,儘管最早的紀錄幾乎已經看不見,但淵遠流長的歲月,為金門一層層刻劃出富含歷史縱深的文化軌跡。來金門一定要多留點時間給古厝聚落,甚至住進古厝民宿,體驗一下老金門人如何歷經好幾代的更迭以及戰爭的磨難,依舊可以安居在古厝裡,守著彩繪窗花,循著嚴謹的祖訓生活。發現金門的美味,從早上一碗料比米還多的廣東粥開始,一路吃到扎實有咬勁的油條和手工現擀現烤的酥脆燒餅,再加上充滿傳統風味的糕餅點心,透過常民吃食,我們真心感受到金門人踏實生活、樂天知命的一面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7&vgid=2&vid=745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本土深度旅遊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0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6:48
    瀏覽
    324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