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只要一提到台北、台南、台東、台中,很多人都可以立刻聯想到在地的文化特色,但換成台西,您會想到什麼?別急著上網搜尋,今天就讓心動領航員華萱,帶著您走進台灣的國境之西,感受一下正港的海口生活。位在台西海園濕地上的海口生活館,不僅是台西旅遊的對外窗口,也是台灣綠色環保建築的成功範本,這棟建築最特別的就屬高腳屋造型了。因為台西有地層下陷的問題,將房屋抬高可預防颱風天淹水或是海水倒灌等狀況,還有經過炭烤處理的木板能防止蟲蛀,牡蠣殼屋頂則是用來隔熱防水,實在讓人大開眼界。為了推動台西觀光,當地政府還成立了用綠意、生態、海洋環境所串連起來的海口生活館,以及結合在地文化特色,注入創新旅遊概念的活力漁港小店。台灣國境之西,風頭水尾的雲林台西,文蛤平均年產量有將近一萬噸,佔全台一半以上。養殖文蛤不只要看老天爺臉色也要搶時間。在地養殖戶說每天凌晨四點就要開始工作,直到中午前都不能休息片刻,為的是把最新鮮的文蛤送到消費者手上,正因為是土生土長的台西人,所以會比任何人都珍惜老天爺賜與他們的海洋資源,從養殖到料理,每一個步驟小心翼翼。台西的海鮮大餐雖然不是最豪華的,但絕對是最具感情的海味料理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7&vgid=2&vid=748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本土深度旅遊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0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6:49
    瀏覽
    299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