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糖業曾是台灣最重要的產業,鼎盛時期全台有多達42座糖廠,載滿甘蔗的五分車,到糖廠吃枝仔冰,更是許多老一輩人的共通回憶;雖然糖業沒落了,但轉型後的糖廠卻帶來更多的文化商機,到虎尾採甘蔗,到橋頭看水劇場,再到花蓮坐牛車住日式宿舍,豐富的糖廠之旅,讓旅行更加甜蜜蜜。雲林虎尾就是台灣的製糖中心。因為糖業,讓原本只有兩個小部落的虎尾,變成了當時雲嘉地區首屈一指的新式社區,可以說是先有虎尾糖廠,才有虎尾鎮,讓虎尾更有「糖都」之稱,目前虎尾糖廠也是唯二仍在製糖的糖廠之一。橋頭糖廠是台灣第一座現代化機械式的製糖工廠,創立至今已經超過百年。廣場上停放的五分車,見證了輝煌的「糖金」年代;汰換掉的舊機具,成了鐵園迷城的裝置藝術。轉型後的糖廠,多了份悠閒的氣息,來根古早味冰棒,更是最舒暢的享受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7&vgid=2&vid=749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本土深度旅遊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0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6:50
    瀏覽
    398
   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