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炎夏日,總是吹起慵懶的風,沿著北橫公路,循著大漢溪,慢慢地,悠閒的擁抱一下大自然吧!從桃園大溪出發,會先來到位於桃源縣復興鄉的小烏來風景區,一直以來是以清新秀麗的瀑布和峽谷風光為特色,在這可以居高臨下的欣賞小烏來秀麗溪谷及氣勢磅礡的瀑布景觀,還有豎立於小烏來天空步道旁的風動石,由於平衡豎立點的岩盤歷經長期自然風化侵蝕,因為蘇力颱風的外力影響下,由原本的站姿改為臥姿,當時泰雅族人還為它舉辦了一場祈福儀式,不過現在當地人則認為它投入大自然的懷抱中也很好,似乎有笑飲宇內溪水的意涵。沿著北橫走,來到拉拉山的下巴陵,曾有一條百年前泰雅族人出入部落的通道,這條藏身於森林間的巴陵古道,今年年初規劃為生態園區,新設的步道、吊橋蜿蜒林間,不僅可居高俯望大漢溪與巴陵橋,也讓拜訪拉拉山的遊客,多了一處探索自然的景點。

http://ptsvod.cnu.edu.tw/ptsvod/contentPage.aspx?cid=1&scid=6&tcid=17&vgid=2&vid=751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
    發表人
    蕭博覺
    單位
    影音網 (root)
    標籤
    本土深度旅遊
    建立
    2017-08-10 00:00:0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0-07-29 14:06:51
    瀏覽
    280
    更多